Hiut Denim — Do one thing well

Hiut Denim 2011年成立,最初只造兩款男裝牛仔褲


Chevignon做設計時,每季閒閒地也造34百個  skustore keep unit,同款不同色是一個sku)。只造一個款的品牌,近乎没有。

Hiut Denim 2011年成立,最初只造兩款男裝牛仔褲:regularslim cut raw denim 。布料用12安土耳其organic denim14安日本Kuroki selvedge denimselvedge denim是牛仔布的上品,用傳統手搖機編織,布封約30吋。布邊封口時通常會用紅色線,又稱「red selvedge」紅邊布)。紅邊布的製成品較有立體感,布身鬆緊適中,越穿越有性格,是牛仔褲的佳品


Hiut Jeans 的口號「Do one thing well」


成立時,Hiut Jeans organic 的賣130英鎊,selvedge的賣230英鎊,實在唔平。從一開始就鎖定quality jeans 市場,口號用「Do one thing well」,十分專注,不花巧,實事求是。可見其用心及對品質追求的一心一意。


男、女裝 Hiut Jeans




我没有查過Hiut Denim 2011年創辦至今的生意做得有多大,但起碼知道由最初只造兩款男裝到現在加埋女裝,約有二十款牛仔褲。算是慢慢地成長中。「Do one thing well」信念始終如一。Hiut Denim只造牛仔褲,没有其他。雖然經常被客人要求其他產品,如T恤、恤衫等。但都被Hiut Denim婉拒了。這也是對其產品質素要求的一種曲線保證。



Hiut Denim Co.的創辦人David Hieatt和他的太太Clare Hieatt



Hiut Denim Co.的創辦人是David Hieatt和他的太太Clare HieattDavidmarketing的高手。本來從事廣告,早年在名牌廣告公司Saatchi and Saatchi工作。十分崇拜廣告大師Paul Arden, 廣告創意天書《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的作者。David Hieatt因為喜歡outdoor extreme sports而開始設計extreme sportsT恤,因而於1995年成立服裝品牌「howies」。Howies當時被譽為英國的Patagonia 2006年,howies因越來越成功而被Timberland收購。而howies的設計師就是當時離開了Chevignonchief designer Gideon DayGideon在成衣行業的專業知識對howies的成功,功勞不少。





Hiut jeans 的設計師 Gideon Day


賣了howies後,David Hieatt 早已成為富翁,理可退休不幹。但從不少的資料顯示,他對出售自己一手一腳湊大的howies,深感後悔。他不止一次的對有相同經驗的Zach KlienVimeo 的創辦人之一,出售Vimeo後成為富翁,但同樣十分後悔)在「Do Lectures」(David Hieatt創辦的創意分享講座)所說的「Build a business you will not sell」表示深感認同。


Zach Klien for Do Lectures


 不少人說一個品牌的成功,一定要把品牌故事,說得非常引人入勝,這是品牌成功的第一步。

David Hieatt 是威爾斯人,十多嵗時已在市集賣物討生活,又做過廣告公司,對行銷的經驗不淺。無論創意與眼界,可謂訓練有數。Story-telling是他的強項。Hiut Denim自然也有它動聽的品牌故事。


Huit Denim Co. 在威爾斯小鎮 Cardigan


威爾斯有個小鎮叫「Cardigan」,曾經是英國生産牛仔褲的重鎮,高峰期每星期生產3500條牛仔褲。2002年,因為經營者把生産基地搬離這個小鎮,400個生産牛仔褲的專業人員,頓時失去工作。

David Hieatt的理想是令Cardigan這個小鎮重生,再次生産牛仔褲。令這些牛仔褲的「Grand Master」們再次因此而感到驕傲和重獲生計。





這是「Do things with a purpose」的說故事方法,也是David Hieatt最擅長的。他的暢銷書《DO/PURPOSE/Why brands with a purpose do better and matter more.》内把這品牌的成功信條,說得很詳細。


David Hieatt in Do Lectures USA 2011



David Hieatt很重視創意和分享。他創辦「Do Lectures」,著重分享ideas,被譽為做事者「Doers」的「Ted Talks」。



Hiut jeans 的 History Tag有每條褲的生命記錄


Hiut jeans 的 raw denim,新買回來的,他們建議客人穿半年後才洗,更能穿出個人風格



Hiut jeans每條褲都有個password,你可登入他們網站的「History tag」介面,然後把你與你的Hiut jeans所經歷過的上載到網站。因此,每條Hiut jeans  就有了它的生命和經歴。甚至這條褲更換了主人,變成二手,也有它的生命記錄。

Hiut jeans所用的布料,主要是raw denim新買回來的,他們建議客人穿半年後才洗。甚至曾試驗性地顧用一些有志者參與「代穿」計劃,稱為「Denim Breaker Club」,為時半年。半年後,「人性化」的牛仔褲便會出現,並附有連機器也做不來的fade out和「貓鬚」效果。這些牛仔褲會被回收,然後出售。每條褲都充滿不同的「二手」性格。如此銷售方式,充滿創意。



Hiut denim red selvedge


Hiut jeans raw denim



雖然Hiut jeans每條賣二百多英鎊,可能有些貴。但買一條高品質的牛仔褲,是一種投資。如果布料用上上等日本selvedge denim,確是貨真實。



牛仔褲崇尚獨一無二,若能穿出自我,就是價值所在



穿出性格,穿出歷史,隨時可以穿一世。皆因Hiut jeans附有終身修補服務。牛仔褲崇尚獨一無二,若能穿出自我,只此一條,別無替代,才是上品牛仔褲價值所在。牛仔褲的品味,由此而來。

留言